close

 

安心徵信公司 新北市.新竹徵信公司 您最值得依靠的好幫手!

 

娶陸妻收養女 如今失業 妻得養

 

風水輪流轉?
林姓男子九年前娶林姓大陸籍女子,他還收養林女與前夫的大陸籍女兒為養女,但近年他生活困難,妻子與養女卻都置之不理,他引「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」,提告要妻女給付扶養費,板橋地院採納,昨判決他的妻女得按月各支付五千元給他。

法界人士指出,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,對於夫妻子女間的權利義務,有的確實會採大陸地區的法律,以本案為例,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五十九條規定,「扶養之義務,依扶養義務人設籍地區之規定。」 法院調查,六十歲的林姓男子,九年前到大陸地區與林姓婦人結婚,並收養妻子與前夫生的女兒,還支付養女在大陸的生活費。

林姓男子主張,妻子在去年取得台灣身分證後,見他名下沒有財產,竟藉故挑釁他家暴後取得保護令,並搬離住處棄他不顧,他因長期失業,無法維持生活,因此才提告要求妻子扶養他。

林姓男子說,養女沒有中華民國籍,但已經嫁來台灣,因此他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「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,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,有要求子女給贍養費的權利」,因此妻女得支付他扶養費。但林女及其女兒都拒絕支付,林女稱,丈夫經常藉故趕她出門,丈夫雖然收養她女兒,但她也有付錢給丈夫;養女則以自己沒有謀生能力為由,拒絕付錢給養父。

 

徵信公司http://www.easy007.com.tw新竹徵信公司新北市徵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yukgre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